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皇岛城绿景美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8: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 贾俊秋)天蓝水碧、树绿花红、城美景靓……经过精心雕琢,夏季秦皇岛展现出了别样的美丽,向八方奥运宾客展开了迷人的“笑脸”。

  各项绿化工程全面竣工

  市民会发现,港城街头的空地种上了鲜花、绿草,绿化带里的树木更多更密,居民窗户外满眼绿色……各项新建和改建的园林绿化景观展露新颜,装点城市的花草树木将全市迎奥运的氛围烘托得更加浓烈。

  秦皇岛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增振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各项园林绿化工程全面竣工,秦市已经成了一个风景如画的“天然氧吧”。

  据介绍,几年来秦皇岛城市建设从依法治绿入手,不断绘制着“城中绿岛、城边绿带、城郊森林”的生态城市框架。今年秦市又投资2.1亿元(未计入秦皇植物园投资2.46亿元),实施了北戴河湿地恢复等4项生态园林建设工程和奥运花卉工程、9条道路配套绿化建设、24处公园游园建设改造、20个老旧小区绿化改造、43个沿街单位庭院绿化完善提高等迎奥运绿化工程。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秦市各项迎奥绿化工程全部竣工。经初步测算,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4%,绿地率37.5%,人均公共绿地10.3平方米,分别较2007年底提高0.7%、0.7%和0.5平方米,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天数连续三年超过350天,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7000个。

  旅游新景观亮点多多

  奥运临近,秦皇岛各景区除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环境建设外,增设的新景观、新项目也陆续开放。

  昌黎县建设成具有浓郁海滨风情的渔岛景区,是一处集游乐、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开设了垂钓、水上运动、露天温泉、沙滩足球、排球、滑沙等旅游项目。

  北戴河增加了鸽子窝灯光秀表演、碧螺塔异域风情演出、浪漫之夏文艺演出等活动。

  在山海关,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钟鼓楼、迎恩楼等重要景观与原有的天下第一关景区等成熟景点交相辉映,新编排的以古城四条大街为主线,以天下第一关景区为核心,以东罗城为出口的游览路线已出炉。

  此外,抚宁县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新增了“槐花湖大剧院”,游客可以在槐花湖畔观赏精彩演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