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大本营提前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9:15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刘海宁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奥运期间,还将有一支由俄罗斯政要和文体明星组成的奥运观摩团来到北京,为本国选手加油助威。他们别出心裁的把大本营设在了京郊的一处城堡式酒店。今天上午,我们去那里提前探营,下面就带您一起去看看。

  【正文】

  【同期】记者出镜:看到流水、绿树、草坪,还有远处的城堡,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公园或者是度假村。其实,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会成为俄罗斯代表团入住的“大本营”。

  【正文】这是位于北京昌平的拉斐特城堡酒店。今年四月,俄罗斯代表团确定这里成为俄罗斯的“奥运朋友之家”。今年八月一支由俄罗斯政府官员,奥委会成员,历届奥运冠军和一些演艺明星所组成的“VIP啦啦队”将入住这里,其中不乏像霍尔金娜、波波夫这样已经退役的世界级体育名将。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也可能在奥运期间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一些大型活动。

  【同期】记者出镜:一向钟情于城堡的俄罗斯人正是看中了这里幽静开阔的田园风光和欧式风格的建筑。绿树掩映当中的一个斜顶木屋餐厅,正是按照俄罗斯风格的木屋专门建造的。奥运期间,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会在这里亲自下厨来庆祝。

  【正文】走进木屋餐厅,就能感觉到它的宽敞和异国风情。酒店方面介绍,这个木屋餐厅可以举办500人以上的宴会。木质屋顶和墙面、青灰色的砖墙、高挑的圆形拱门、还有黑色铁艺花的吊灯,每一个细节都是根据俄罗斯客人的特殊要求而专门设计改造的。奥运会期间,将会有专业的俄罗斯大厨进驻这里,烹调地道的俄式菜肴。

  【同期】中国人常说,朋友来了有好酒。在这个北京最大的酒窖里面,已经准备了来自俄罗斯的伏特加。另外还有上万瓶葡萄酒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正文】在客房的布置上,以欧式风格为主,努力营造宾至如归的感觉。客房服务人员也已接受专门的俄语培训,可以用俄语和客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同期】这里是代表团驻地东侧的一个露天游泳池,它也是依照俄罗斯客人的专门要求而建造的。泳池的周围是一片杨树林,树林后面则是天然的湿地和湖泊。夏天在这里,肯定非常清凉惬意。

  【正文】这个“奥运朋友之家”离首都国际机场有15分钟车程,到鸟巢等奥运中心区的场馆也只要20分钟左右。从8月4日开始,俄罗斯代表团2000余人将分批陆续入住,并随后举行各种活动,为本国奥运选手们加油助威。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