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两天四川盆地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31日电 (记者杨三军)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消息称:7月30日晚至8月1日,四川盆地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暴雨,气象部门严阵以待,并提醒相关地区加强灾害防范。

  这次降雨过程中主要发生在盆地西部和南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遂宁、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自贡、内江等11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有雷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四川省气象局特别提请各地注意防范本次天气过程的不利影响;地震灾区要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预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山地灾害及局地洪涝。

  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四川省气象局于7月21日全面进入气象服务应急值守工作状态,主要业务单位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每天组织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例会,省气象台每天进行两次全省天气预报会商。一旦出现重大天气过程,全省气象部门将立即进入为应急服务状态。

  针对暴雨天气可能导致地震灾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四川省气象局7月30日紧急组建人工应急观测小分队赶赴地震灾区,开展野外加密观测和地震灾区次生灾害灾情调研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