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69个县市出现暴雨 紧急转移近6万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12  江南都市报
江西69个县市出现暴雨紧急转移近6万人(组图)
京山老街水困轿车

江西69个县市出现暴雨紧急转移近6万人(组图)
新溪桥下司机游泳

江西69个县市出现暴雨紧急转移近6万人(组图)
树枝断臂殃及电车

  全省69个县市降暴雨 五河干流总体平稳部分支流水位上涨 “凤凰”昨晚移出我省

  【动向】 “凤凰”行动缓慢 减弱为热带低压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凤凰”已于30日下午在我省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17时该低压中心位于都昌县境内,即北纬29.5度,东经116.5度,最大风力有7级(17米/秒)。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缓慢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雨情】69个县市出现暴雨

  受“凤凰”影响,28日20时至30日18时,全省平均降水46.5毫米,靖安、崇仁、新建、井冈山、吉安、于都、庐山、资溪、乐平、上饶县、玉山、上饶、乐安、高安、铅山、广昌、黎川、信丰、会昌、吉安县、赣州、瑞金、赣县、广丰等24县市先后出现暴雨,寻乌、宜黄、安远、万年等4县市还出现了大暴雨;据中尺度加密自动站资料分析,期间全省有69个县市的301乡镇站点出现暴雨,14个县市的47乡镇站点出现大暴雨;累计雨量有5个乡镇站点超过200毫米,以会昌县汉仙岩249.4毫米为最大。南昌市降水分布不均,30日14~17时国资公司站点3小时雨量高达103毫米,12~18时八一广场站点6小时雨量79毫米。 30日14时,我省降雨范围扩大北部,雨势加强,南昌市象湖、湾里、梅岭3小时(14~17时)降雨量分别达134毫米、87毫米、68毫米,城市低洼地区道路积水,行走受阻。

  【水情】部分支流水位涨幅多在1~2米

  省水文局昨日8时发出雨水情快讯,指出受“凤凰”影响,江西省东北部、中东部和南部出现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五河干流总体平稳,部分支流水位变化较为明显,涨幅多在1~2米之间。预测今天强降雨仍在我省维持,中小河流、中小水库水位仍将出现较明显上涨。

  30日7时,抚河廖家湾水文站受水库泄流影响水位上涨1.06米;其支流临水桃陂水文站水位上涨1.25米;永丰县返步桥水库水位上涨1.46米,距汛限水位1.2米。赣江支流湘水筠门岭水文站水位上涨1.94米,濂水羊信江水文站水位上涨1.45米。

  【险情】2300名群众紧急转移

  省防办介绍,由于前期我省江河湖泊水位偏低,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位都在警戒线以下。台风到来之前,各地积极应对强热带风暴带来疾风暴雨,紧急转移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区群众。据初步统计,赣州、抚州、吉安三市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2300余人,未发生人员伤亡。

  受降雨影响,东江上游斗晏水库最大入库流量达2680秒立米。省防总已调度斗晏水库开闸泄洪,出库流量2350秒立米。斗晏水库下游2座水电站人员已全部转移。

  【灾情】寻乌出现50年一遇洪水

  受8号台风“凤凰”影响,寻乌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寻乌河流域平均降雨量达200毫米,其中文峰乡降雨323毫米、三标乡282毫米。昨日13时30分,寻乌水位站洪峰水位277.73米,为该县1962年以来最高水位,洪峰水位频率约50年一遇。

  到昨日17时,据初步统计,寻乌县15个乡镇19.2万人受灾,县城70%范围进水,街道受淹,倒塌房屋6109间,直接经济损失达3.36亿元,共转移群众5.8万人,尚未接到因灾伤亡报告。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预报】今日局部仍有暴雨

  预计受“凤凰”影响,预计今天赣州、抚州、鹰潭三市和上饶市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全省其它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8月1~2日赣北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文/记者徐黎明 实习生王良君

  新溪桥下司机游泳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省城新溪桥俨然成了一条河,水深达1.5米,一辆“误入歧途”的汽车摇身变成了一条“游艇”。记者在现场看到,汽车驾驶室已进水,车上3名男子“走投无路”后,脱裤下车跳进“河”中,游泳推车前行,当车推到“河”中心时,3名男子有气无力地爬上岸,等待救援。 文/图记者欧阳兴

  京山老街水困轿车

  昨日下午4时许,南昌市青云谱区京山老街在经历了数小时大雨后,再度被淹,上千居民无法出行。4时5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试图开出街道时,由于水深已达1米,当即熄火。南昌市市政、交警、当地派出所立即出动大批救援力量,疏散被困群众,并于晚上8时许将受困轿车拖离现场。截止记者发稿时,该街道积水依然未退。文/图 记者许南平、实习生陈飞

  树枝断臂殃及电车

  昨日下午5时10分许,南昌市子固路134号附近,一棵大树经受不住暴雨“洗礼”,“自断”一臂。被折断的树枝有手臂粗,3米多高,悬挂在半空,正好挡住了下方的电线。在此经过的2路电车不得不停靠在路边,许多乘客中途下车。据附近居民介绍,树枝倒下之时,大雨下得正紧,路上行人不多,因此没有人员受伤。随后,110民警赶到,并通知园林部门,将断臂的树枝截掉。至6时30分许,子固路恢复畅通。文/图 记者刘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