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辆无线移动验放车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3:09  北京晚报
全国首辆无线移动验放车亮相(图)
无线移动验放车

  本报讯(记者 王蔷 通讯员 陈嘉琪) 今天上午,用于北京奥运会的首辆无线移动验放车在首都机场亮相,北京边检总站正式启用移动口岸。该车可实现在停机坪上或行驶中无线验放出入境证件,公务机的旅客走下飞机就可办妥入境手续。

  奥运期间,特别是8月5日至8月8日,首都机场将迎来300多架次专机、公务机,北京边检总站为此引进启用首辆无线移动验放车,以方便奥运会期间快捷办理专机、包机、公务机及特殊场地人员入出境手续。

  今天上午10时,在首都机场公务机楼,边检民警首次用无线口岸验放系统为公务机旅客办理边检手续。公务机上的旅客不必经过旅检大厅,只要走下飞机,在停机坪上就办妥了边检手续。据悉,该车价值约100多万,是全国边检系统首辆无线移动验放车。

  记者在移动验放车上看到,车内设有3个移动查验台和1个指挥台。移动查验台上设有无线笔记本电脑、护照整页扫描仪等,可在行驶过程中将旅客信息录入并进行检查,每小时可验放250名左右旅客,最快可达到10秒钟可以实现验放1名旅客,比承诺的45秒提高数倍。

  该车还集边防检查、指挥、监控及图像存储无线传输等五大功能于一身,能够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有无线网络覆盖的地点开展验放工作。

  据悉,移动验放车可实时摄录验放过程,车载摄像机主要负责实现对车辆外部环境的实时监控功能,具有较高的清晰度并有夜间照明及快速跟踪移动目标的功能。另外,该车装配有数米高的升降照明系统,同时提供了夜间强光照明功能;车内摄像机主要完成对检查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的实时监控。

  其次具有图像无线传输功能,可使用公共安全专用的图像传输频段来进行图像无线传输。

  此外,无线移动验放车还具有宣传广播功能,内设广播系统,通过安装在车顶部的号角扬声器组阵,进行室外现场大范围的强声压制性广播。既可在突发应急状况时对现场进行指挥、调度;在旅客流量较大时,对现场进行疏通、引导;又能够在平时起到宣传作用。

  最后该车还有不间断电源。无线移动验放车的配电系统在没有市电的情况下,由发电机供电,并安装了UPS电源。UPS在所有电源切断的情况下,可以维持10到15分钟,能够让重要资料得以保存。

  据悉,如果旅客因患有严重疾病等原因不便下机等情况,边检也可启用移动验放车,能够直接开到机下。此举打破了几十年来边检手续只在固定场地完成的旧例,开创了边检工作的先河。 张玉军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