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选手最瘦28公斤最老67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16  重庆时报

  你是否真的对北京奥运会非常了解?那么,你是否知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中,谁是最高的,谁是最矮的,谁是最重的,谁又是最轻的?昨天,记者在查询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大名单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些有趣的数字。

  最高最矮都是中国人

  要说到北京奥运赛场上最高的运动员,估计不少人会投姚明一票,可能惟一的原因是因为他是我们最熟悉的“小巨人”。不过,这却是一个正确的答案。在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所有参赛选手资料中,身高2米26的姚明成为了所有运动员中当之无愧的“高人”,而身高仅1米41的加纳拳击运动员萨米尔·巴斯蒂则成为最矮的男运动员。最高的运动员是姚明,最矮的女子选手也出自我国代表团,她就是身高仅1米36的跳水新秀陈若琳。而在女子“高人榜”上,居然有5位选手以2米02的高度并列榜首,其中俄罗斯运动员占据了4个。

  最重181公斤 最老67岁

  身高最高的,并不一定是体重最重的。在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体重排行榜上,关岛柔道选手小布拉斯以181公斤的成绩荣居所有运动员榜首,而韩国曲棍球选手洪恩盛则以45公斤的体重成为男运动员中最“轻量级”的选手。女选手体重排行榜上,科罗布卡167公斤夺魁,而我国跳水小将王鑫则以只有28公斤的体重“垫底”。

  在参赛运动员年龄的比拼中,现年67岁的日本男子马术选手法华津广,成为上万名选手中拥有最高威望的“长者”,而最年长的女选手同样来自日本马术选手,名字叫八木美枝子,58岁。而最年轻的男选手和女选手分别为14岁的塞舌尔游泳选手本贾明和13岁的喀麦隆游泳选手莫瓦福。

  奥运“寿星”458人中国20人

  奥运会每天27人过生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过生日的奥运参赛运动员可真不算少,总数居然达到了458名之多。17天的奥运时间里过生日的奥运参赛运动员,平均每天居然会有接近27名之多。当然,这其中也不乏男子网球的费德勒、NBA巨星科比、百米飞人盖伊这样的重量级选手;而乌克兰女网的邦达连科姐妹、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和新加坡美女乒乓球选手李佳薇,也都将在奥运期间度过自己的生日。

  而且,将有28位选手很幸运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度过自己的生日,费德勒、卡捷琳娜·邦达连科和我国女子5000米小将薛飞都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寿星”。

  此外,北京奥运期间将有20名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度过自己的生日。除了有幸在8月8日可以将开幕式作为自己生日礼物的薛飞,国奥名将郑智、女篮球员卞兰、女足老将浦玮和韩文霞,也都将成为奥运“寿星”。

  本组稿件均据《燕赵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