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44   BTV《特别关注》

   红火造景喜迎奥运盛会

  文稿作者:李莲

  写稿日期:2008-07-30

  【导语】(拟订)由首都园林部门精心打造的天安门广场奥运花坛今日完工,

  百万盆鲜花装点的天安门广场以盛装迎接五洲宾朋。请看报道。

  【同期】主持人出镜:站在天安门广场中央,中心花坛就在我的身后。于往年天安门广场的喷泉花坛不同,今年中心花坛的主景是万花丛上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而花坛外围是喷雾装置,寓意着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祥和、欢乐的盛会。

  【正文】今年天安门广场的花坛布置还是延续了历年来的东、西、中花坛布置格局。花坛设计主题为“五洲四海喜庆奥运会盛会、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其中奥运会徽、祥云图案以及中国印等奥运元素尽在其中。

  【同期】主持人:这个组合花坛就是紧邻历史博物馆的东侧花坛,我身后的这个造型就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和世界版图。而在东侧花坛中从南到北依次展现了奥运口号、奥运场馆等不同类型的奥运符号。

  【正文】与东侧花坛的竞技场景稍有不同,西侧花坛则显得更加有成就感。这里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而从南到北映入眼帘的t3航站楼、杭州湾大桥、嫦娥奔月工程、瓜果飘香的丰收场景以及象征56个民族的56朵花。

  【字幕】园林部门

  【采访】在展示成就的同时,我们也设计了寓意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心连心图案、配合花柱和和平鸽的组合,寓意中国人民永远是万众一心的。

  【正文】今年广场花坛的花卉布置全部采用奥运花卉,而所有的奥运花卉都经过了高温测试,完全能够胜任高温高湿天气的露天展示任务。

  【字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 处长 廉国昭

  【采访】往年的花卉大概在40万株左右,今年达到100万株,品种有208个

  【正文】为了迎接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节这三大盛事,今年天安门广场的花坛展示时间将持续到10月中旬,历时4个月,这也是史无前例的一次超长展示期。为了保证展示效果,广场内的花卉将要分阶段更换。花坛主题也根据不同阶段而转换。

  【字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 处长 廉国昭

  【采访】分三个阶段,一个是在奥运期间我们摆的主题基本上是以奥运主题为主的,特别是中心花坛,咱们摆了一个奥运的会徽。在残奥会期间咱们摆的是残奥会的会徽。到国庆期间换成宫灯。

  【正文】同时,今年天安门广场还将采用新技术手段,通过花坛与夜景艺术灯饰的结合达到白天赏花,夜晚观景的艺术效果。

  【同期】主持人:随着天安门广场花坛布置的完工,本市奥运绿化美化工程也将全部完工。如今无论您走在大街小巷还是行驶在环路、立交桥,感受到的都是那绚烂芬芳和满目青翠,奥运盛会将在绿色的都市、美丽的花海中隆重登场。这是北京台报道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