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开建1.6万套经适房 每平米不超过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5:25  春城晚报

  许多市民关心的经济适用房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北市区茨坝蒜村3000套和子君村13000套经济适用房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两个项目分别由云南锡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和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将采取预售的方式公开销售,这两个项目也是昆明市首次面向低收入家庭公开发售的经济适用房。据开发商预计,经济适用房的销售价格每平方米将会在3000元以内。

  年内预售3000套

  按照经济适用房的销售管理办法,昆明市已在4区内对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人均收入低于2005年统计部门公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9615元的群体进行了预备登记。目前,共收到纸质申请表约1.1万份,完成初审并录入电子文档的有8000余份。

  为加强经济适用房的销售及管理,预售将根据施工进度等因素,采取分批次的方式在年内进行销售。目前昆明市有关部门已经草拟了昆明市经济适用房评分轮候实施细则和经济适用房销售管理规程,正在4区范围内征求意见,预计近期将批准实施。经过评分排序和排队轮候,将按照“困难优先”的原则,由低收入家庭依次申请购买。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预计能完成的3000套经适房将被预售。

  售价不超过3000元

  据悉,今年公开销售的经适房价格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审核确定,开发企业不得自行定价销售。其基准价格由开发成本、税金和利润3部分构成。由于经适房是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其售价将比同地段的商品房价格低。目前,两个地段的经适房销售价格已上报至价格主管部门,由昆明市发改委会同昆明市房管局审核确定,再对外公布价格。

  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安成本,加上征地费用、管理费、税收和开发企业不高于3%的利润,估计每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的销售价格在3000元以内。云南锡业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经适房的价格还不好预测,但肯定会低于同地段商品房的销售价格。

  (记者 杨春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经适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