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凤凰致广东东部普降暴雨 36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一日电(唐贵江杨绮薇)“凤凰”先后在台湾和福建登陆,受其影响,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上午,广东东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导致汕尾、河源等地超过三十六多人受灾,其中一人死亡四人失踪,三万多人被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区。

  广东省气象局今天表示,二十九日下午两点至三十日下午两点,汕尾、汕头、揭阳、潮州、河源、梅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海丰、陆丰、惠来、河源出现了特大暴雨。全省有两百零九个气象站录得大雨,其中有十三个气象站录得超过两百五十毫米的特大暴雨,汕尾市华侨管区为全省最大雨量达五百二十九点七毫米,雨量为五十年一遇。

  七月三十日上午八点至三十一日上午八点,广东全省有五十四个气象站录得五十至一百毫米的暴雨降水;有七个气象站录得一百至两百五十毫米的大暴雨降水;其中紫金县观测站录得全省最大雨量两百七十三毫米。

  初步统计,汕尾二十四个乡镇二十四点五万人受灾,倒塌房屋四十三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一点七一亿元。河源市两个县二十个乡镇十二点二万人受灾,一人死亡,四人失踪,倒塌房屋一千三百一十三间,直接经济损失一点四亿元。梅州、惠州、揭阳、汕头均有不同程度的灾情。

  截至目前,河源、揭阳、梅州、惠州、汕头受洪水围困或受洪涝影响的三万一千八百多名民众,已被全部安全转移一万零五百多人,汕尾的低洼和危险区域民众转移工作仍在进行中,已经安全转移二点一万多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