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8月7日奥运会航班将达到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7月31日,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中国民航奥运会航空运输保障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杨国庆介绍了奥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黄登科介绍,根据参赛国的申请和各航空公司统计的数据看,目前首都机场所接受的专机任务共100架次。另外是包机任务,一共接受了将近160架次,这些包机主要是在T3D运作,单独的线上保障。公务机飞行接受1000架次。8月6、7、8、9、10、11日六天,是奥运大家庭成员、国内外宾客集中抵离的日子,8月7日的飞行量预计将达到1500架次。

  杨国庆进一步介绍,1990年的十一届亚运会,民航保障的专机24架次,包机是213架次。2006年中非论坛,民航保障的专包机是48架次,还有一些要人是乘坐航班,民航保障的航班是110架次。如今民航的保障能力比1990年的时候要大得多。所以,民航将有专门用于加班包机的T3D航站楼,也有专门用于公务机保障的公务机楼,还有专门用于专机保障的专机楼,保障能力是完全能够满足保障要求的。同时,根据航空运输自身发展的需要,当然也是为了奥运会的需要。我们大规模地进行了民用航空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个工作实际上是从2000年左右已经开始了,我们确定了17个涉奥机场,这些涉奥机场包括北京、天津、青岛、沈阳、上海、秦皇岛的主赛场和分赛场的机场,也包括相应的赛场机场的备降机场。17个机场,在这几年一共进行了14个涉奥的项目。其中包括首都机场的东扩工程,浦东的第三条跑道和二号航站楼,也包括青岛机场、天津机场、太原机场、呼和浩特机场、石家庄机场等一系列涉奥机场的建设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