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记者谈韩媒曝光北京奥运开幕彩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8:26  新华网
韩记者谈韩媒曝光北京奥运开幕彩排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阎涛)近日,一段韩国SBS电视台拍摄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段视频涉及开幕式的很多细节,引起网民的广泛议论。一位韩国记者对此表示“无奈和痛心”。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记者说,北京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尤其是为了给世界呈现一场高水平的开幕式,在对开幕式的内容保密上花费了大量心血。SBS电视台此举实在令韩国同行无奈,这种不遵守新闻从业人员操守和奥运会惯例的行为让人感到痛心,中国网民的愤怒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这位记者说,SBS电视台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曾因违规行为被国际奥委会警告,没想到这次来北京又出这样的事情。

  SBS电视台同KBS电视台、MBC电视台是韩国三大电视台,同后两者相比,SBS电视台商业化运作的程度更高。SBS电视台还打破了韩国三大电视台组成联合报道团采访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惯例,取得了2010年至2016年奥运会以及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在韩国的独家转播权,引起了另两家电视台的强烈不满。

  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并引起强烈反响后,在SBS电视台的网站上已经看不到相关的视频和报道。韩国各大媒体31日纷纷报道了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