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终端管制中心将升级指挥航班进港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林红梅、郑毅)8月1日零时起,上海终端管制中心指挥航班的进港方式将升级为独立平行进港。民航空管部门的这项举措将增加单位小时的飞机起降架次,有效地减少航班延误,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大量包机飞临上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31日在此间介绍说,实施独立平行进港方式后,管制员指挥飞机进港时,可以不考虑相邻跑道航班落地之前的斜距要求,指挥两架同时进港的飞机在两条跑道上落地。这种指挥方式缩小了飞机的飞行间隔,在同样的空域内,可以容纳更多的飞机,扩大飞行流量,加速空中交通运转,从而有效地减少航班延误。

  目前,上海浦东机场共有3条跑道,从今年三月起,上海终端管制中心采用“双起双落”指挥飞机起降的方式。但管制员调配航班在东西两条跑道落地的时候,要保证每个航班与相邻跑道落地航班保持安全斜距,即保持斜距不小于4公里,使有限的空域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独立平行进港方式弥补了这些不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