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将配备2万多名安保巡查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公交从8月1日起将配备25000名安保巡查员,以保障公交车辆的运行安全。

  记者31日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奥运期间,为了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超常措施”,从8月1日开始进行专门的安保巡查,保证做到“站站有人、车车有人”,通过安保人员的“看、闻、问、查”,防止违禁物品上车,争取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排除在车下。

  北京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张国光表示,安保巡查员与各车的司、售人员将认真观察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将做到逢包必问、可疑必查、违禁拒载、视情报警。安保巡查人员主要通过看包的形状、体积,如果觉得有问题,就会向乘客进行询问。如检查出违禁品,则乘客不能将其带上车,如果乘客拒绝,工作人员有权拒绝乘客乘车。如果乘客携带违禁品既不配合检查,又要强行上车,安全员则可视情况报警。

  据介绍,此次配备的25000名安保巡查员中,车站配备15000人,公交车上配备10000人。在公交车上的安全巡查员主要配备在无人售票和准无人售票公交车上,基本做到每班次一名。同时,司机和售票员也要承担起安保巡查员的责任。

  安保巡查员统一配备10厘米宽的红袖标,袖标上印有“北京公交集团安保巡查”字样。正在候车的乘客由站台巡查员检查,车场的巡查员检查已上车的乘客,并且不排除重复检查的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