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部将采取措施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杜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31日举行的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通过加大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力度、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来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

  据尹成基介绍,在前两年各地加快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基础上,今年又有15个地区执行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深圳市的10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市的9.6元。

  在加大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力度的同时,中国还提高了失业保险金标准。去年年底到今年春节之前,全国31个省(区、市)都执行了新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并且确保待遇能够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失业人员手中。

  尹成基说:“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后,各地失业保险金平均水平已经达到375元/月,比调整前提高了19%,应该说这个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2005年到2007年已经连续三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2008年到2010年还要连续三年进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

  尹成基表示,在本轮三年连调中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物价的上涨,他说:“今年下半年我们还要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提出明年调整的方案,统筹考虑物价上涨、艰苦边远地区等因素,适当确定倾斜政策。同时,积极研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的长效机制。”

  此外,据尹成基介绍,各地非常重视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如对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管理、动态援助的长效工作机制,探索推行“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的动态管理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低收入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