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开通两条快速公交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1:45  新京报
北京新开通两条快速公交线(图)
昨日,快速公交3号线安定门站,乘客们在屏蔽门前候车。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昨日,朝阳路、安立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同时开通,两条线客流平稳,未出现明显的高峰。目前北京在南、北、东三个方向均已开通大容量快速公交。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透露,京西即将启动的阜石路快速公交已开始预留站台。

  两公交首日发车1494次

  昨日开通的两条快速公交线路均未感觉到明显的大客流,早高峰时段,安立路首站上车的人较少,还有空座位,而此时其他线路的公交一般出站即满员。在双向运行的车辆上,乘客多数也有座位。下午4时许,晚高峰时段的情形也是如此。朝阳路的快速公交客流情况也如此。

  对此,公交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发车密度很大,高峰时段均保持在两三分钟一趟车的频率,候车乘客很快被疏散;另一方面,客流的培育也有一个过程。据统计,昨日朝阳路快速公交发车824车次,安立路快速公交发车670车次。

  快速公交首次发行纪念票

  为纪念在奥运会开幕前开通的快速公交线,北京公交集团昨日首次限量发行了纪念普票,票面为快速公交线路停靠站,并印有“通车纪念”字样,面额为1元。乘客只能在沿线站台购买,持该纪念票乘当次车有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北京 快速公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