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站上午举行通车仪式 首列京津城际中午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1:45  新京报
南站上午举行通车仪式首列京津城际中午发出
昨日在北京站,白女士展示两张今日返程的京津城际车票。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今日中午12时35分,北京出发的首班京津城际列车将从南站发出。昨日中午,该趟车票已售罄。今日中午12时25分,京津城际首班车C2032次将从天津站出发。

  南站开通前进行最后测试

  昨日上午,北京南站里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有的在做最后的清洁工作,有的忙于调试自动售检票系统,有的盯守着安检仪器。

  “开通前一天,最后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一些细节的修饰、以及打扫卫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

  列车按照运行图来回行驶、测试,每趟列车进站或出发时,车站广播都会播放相应的列车信息,一切都在模拟今日正式运营的场景。

  南站候车大厅里,旅客服务广播系统正在测试,工作人员不停说着“一二三、一二三”,来回试音。

  候车区里,所有的坐椅都已摆放完毕,还包上了红色坐椅套。大厅四角的售票楼里,一家饮料屋的货品都已摆放完毕,记者看到,一瓶矿泉水售价2元、冰红茶售价4元。

  通车仪式过后中午发首车

  由于上午要进行通车仪式,今日,京津城际的首班车统一改在中午。京津城际首车C2032次将于12时25分从天津站出发,12时55分到达北京南站。北京出发的首班车为C2275次,将于12时35分从北京南站开出。

  北京站工作人员证实,至昨日中午,C2275次车票已售罄。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每日将有47对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往返于京津两地。

  另据新华社报道,今日零时起,京津城际铁路列车开行实行新的运行图。新图规定,京津城际铁路动车组开行时段为6:15-22:40;车次编号采用字母“C”(读音为“城”)加4位阿拉伯数字,车次范围为C2001-C2298。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京南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