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民警持冲锋枪进轻轨列车巡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3:57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民警持冲锋枪进轻轨列车巡查(图)
警察在轻轨上巡逻 记者 杨帆 摄

  本报讯 昨日起,市公安局轨道分局组建的首支武装巡逻分队,持微型冲锋枪在轻轨车厢和各站台巡逻。

  市公安局轨道分局局长潘立强介绍,武装巡逻分队8名队员经过严格筛选,均是熟悉枪械、办案经验丰富的骨干民警。他们武装巡逻时间为每天6:30至22:00,采用站台巡逻和跟车巡逻两种方式进行。尤其是7:30至8:30和16:30至19:30两个上下班高峰时段,巡逻民警除在临江门、杨家坪、大坪等人流量大的站台进行武装巡逻和开包安全检查外,还要不定时跟随乘客进入轻轨列车上巡逻。

  除此之外,警方还在部分轻轨站的闸机入口处,设置爆炸物探测仪、液体检测仪和便携式超薄X光机检测仪,对乘客的大件行李进行检查。记者看到,一些装有钥匙包、手机、弹簧刀等金属物品的包裹,只要在X光机前一扫,包内所有物品一览无余,图像十分清晰。

  另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介绍,为保证奥运安全,昨日起,全市3万警察放弃休假和双休日,全员上岗一直持续到奥运结束。同时,警方还在进入主城的各主要交通要道设置武装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对危险品运输车辆更是每车必查,以保证公共安全。记者 徐其勇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