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一教授称孙中山有韩国血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韩国成均馆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朴芬庆经过对孙氏家族族谱仔细发掘研究,包括对中国姓氏文化古籍的研究,“发现”中国伟大革命先驱——中国人孙中山“身上流的是韩国的血”。朴芬庆表示,大约在公元前1000年,生活在朝鲜最南端、今天济州岛附近的古朝鲜人,曾组成军队为中国周朝作战,其中一部分由于战功显赫,被周文王封于孙(今河南省宜阳县境),其首领称为孙伯,即孙国首领之意。在原始的孙氏家族古籍中,可以发现许多古朝鲜文字转化的外来字,“充分说明”孙中山具有韩国血统。

  韩国的这类另类研究“成果”颇多,例如:“西施是韩国人”、“李时珍是韩国人”、“姚明是韩国人后裔”、“熊猫的故乡发源地在韩国”、“韩医针灸超过中国”。在韩国新版的万元纸币上印着中国古代天文发明“浑天仪”,韩方称其是韩国发明,为“国宝”。据新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