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缅边境边防打击犯罪力保平安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31日电 (潘宗卫、杨孟龙) 驻守在中缅、中老边境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边防支队采取多种措施打击犯罪,开展奥运安全保卫工作,成效显著。

  自奥运安保工作启动以来,该支队共查获非法持有炸药97公斤,收缴民用枪33支,抓获网上追逃人员2名,查处偷越国(边)境人员158人,教育并劝返非法出入境边民365人,查获毒品案件41起122公斤,抓获贩毒嫌疑人66人。

  该支队积极与老挝、缅甸拓展边境会谈会晤机制,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发动群众投入到奥运安保工作中,各边境村寨以边防派出所为依托,组织村治保委员、民兵、联防队员,成立了奥运安保巡逻分队,组建了群众摩托车巡防队,形成了“村村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局面,全力投入奥运安保工作中。

  与此同时,该支队还在通往各内地城市的要道上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进入内地城市的人员、车辆和货物进行严格检查,严防境内外不法分子潜入潜出实施破坏活动,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西双版纳与老挝和缅甸接壤,云南西双版纳有966.3公里无天然屏障的边防线,同时,西双版纳还是全国知名的旅游胜地,国内外游客较多,影响力较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