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长江三峡枢纽船舶8月起全部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1日电 (记者江时强) 中国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消息:从8月1日起,通过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的船舶将全部接受安全检查,以确保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三峡水域通航安全。

  遵照交通部的指示要求,从三峡大坝上游的艾家河到葛洲坝下游中水门59公里的长江三峡河段,长江航运公安局1日开始对过闸船舶逐一进行消防检查和爆炸物检测,250多名警力已到达三峡水域一线,先进的检测仪器全部投入运行。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成立了过闸船舶检查专班,抽调30名经验丰富的安检员,配备4艘快艇和1艘常规艇,与长航公安局一起对船舶实施安检。同时,船舶远程申报计划通过三峡船闸的做法1日起废止,改为船舶到达锚地后现场申报,三峡通航局的GPS定位监控系统已全天候开启。

  为配合长江三峡水域的安保工作,长江海事局即日起在长江全线展开安全大检查。此前,已分别对全线800余处渡口,1000余艘渡船、危险品船舶和作业码头,53座已建和在建大桥全面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三峡水利枢纽是长江黄金水道的咽喉,目前主要通过三峡双线五级船闸沟通长江上、下游,日均通过客货船舶约150艘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