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趟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首趟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
  资料图片:8月1日起,每天将有47对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和谐号”列车往返于北京和天津之间。 中新社发 追影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日10时40分许,首趟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这标志着中国第一条世界一流水平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在此之前,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仪式在北京南站、天津站同时举行。  

  京津城际铁路全长120公里,沿途设北京南、亦庄、武清、天津等4座车站,预留永乐站,开行列车为国产CRH2型和CRH3型动车组列车。线路投入运营后采用公交化城际列车和跨线列车混合开行的运输组织模式,列车最小间隔5分钟。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京津 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