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义祥:中国奥运安保部门掌握恐怖力量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大校今天说,中国奥运安保部门已掌握恐怖力量的动向。

  田义祥是在今天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田义祥说,中国奥运安保部门拥有强有力的情报机构,并且在情报收集方面与国际组织也有合作,目前对恐怖力量的动向是掌握的。

  田义祥透露,中国公安部门已经破获了一些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事件,具体的情况,有关部门会在今后的发布会上通报给外界。

  田义祥认为,奥运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恐怖威胁,“逢奥必扰”已经是恐怖势力在奥运会期间的一个“潜规则”,在前几届奥运会期间也都发生过恐怖事件。

  田义祥详细分析了北京奥运面临的几大威胁:一是东突恐怖势力;二是分裂势力,如藏独势力就一直在伺机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三是法轮功和民运势力;此外,奥运期间国内还可能发生一些公共安全事件,包括自然灾害等,都会给北京奥运安保构成威胁。

  田义祥说,中国军队此前已针对上述威胁作了多次演练,演习的结果也表明,中国安保部门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平安奥运作出贡献。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