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官员称东突恐怖组织能力十分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今天在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东突分子”这样恐怖组织根本就不像一些媒体有意炒作的有那么大的能力,其实他的能力是十分有限的。真正实施破坏的活动,应该说在新疆还是极少极少,而且都是在预谋之中被我们打掉。

  有记者提问称,我们也看到说,有很多东突破坏分子是通过新疆渗透进中国的。刚才您也告诉我们已经打掉一批预谋的案件。能否告诉我们到目前为止你们掌握的通过新疆渗透到国内的恐怖分子大概有多少?您刚才也说了,针对预谋的事件已经做好了准备,其他还可能发生的危险是哪些方面?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措施?谢谢!

  库热西•买合苏提回答说,实际上我觉得针对新疆我们经常讲到的什么“东突分子”、“东突组织”这样恐怖组织的恐怖分子的一些破坏活动,应该说是十分有限的。根本就不像我们一些媒体有意炒作的,有那么大的能力,其实他的能力是十分有限的。而且我可以相当负责任地讲,相当一部分人都是一些乌合之众。

  库热西•买合苏提介绍,今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打掉的一些恐怖势力的组织和团伙,从年初到现在大概公布的可能也就那么三四起,也就仅此而已,没有什么太多的能力实施一些有些敌对势力所期望的一些大的破坏活动,大家没有听到,现在如果有这方面的情况,也没有任何一个政府,或者是我们所无法掩盖的,这是很快就通过我们的媒体和各个方面会公开的一些情况。

  库热西•买合苏提说,正像你们所知道的一样,真正实施破坏的活动,应该说在新疆还是极少极少,而且都是在预谋之中被我们打掉。(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东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