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7月两次强降雨致1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1日电 (记者 顾文娜)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进入七月份河北共出现了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站点雷雨时遭受了雷电、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袭击。据不完全统计,该省因气象灾害共导致101600人受灾。

  据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进入七月份以来河北共出现8场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相对多雨区主要出现在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北部、邯郸东部。7月4日至5日,7月14至15日河北陆续出现入汛以来的强降雨天气和最强降雨天气过程,期间,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气象灾害共导致101600人受灾,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3164公顷,并造成3人死亡(均为雷击)、1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250万元。

  进入八月份,郭迎春说:“8月份上半月是河北降雨集中的时段之一,通常副热带高压达到最北的位置,易形成强度较大的降水。1963、1996年两次严重的洪涝灾害都出现在8月上旬,因此这一时段是防汛的关键期。其中,海河流域目前需高度重视盛夏将要面临的防汛形势,关注区域性暴雨,防御大范围暴雨天气造成的灾害,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