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象局称有手段应付奥运开幕式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记者(曹晶晶 余亚莲 陈杨)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会开幕当天的天气情况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昨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举办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新文表示8月8日的北京天气会提前两到三天进行发布。8月3日,国家气象局将在奥组委主新闻中心召开奥运天气新闻发布会,8月6日将再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奥运会开幕当天的天气预报。

  现在技术还无法精确预测

  由于天气情况错综复杂,关于奥运会开幕当天的气象信息目前还没有明确公布。鸟巢前几天下了一场大暴雨,市民担心如果8月8日也下了大暴雨,气象局会有什么样的应对政策。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新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8月来讲,总体趋势华北有一些降水,具体到8月8日或者当天8时以后天气如何,现在气象局的技术还达不到精确预测,只能说逐步观察,加强监测、预警。气象局希望在两到三天前告诉决策部门,告诉市民,进行防范。如果出现暴雨,是有一些手段,但是无法完全保证。气象局准备在8月3日,在奥组委主体新闻中心召开奥运天气新闻发布会;8月6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再召开一次奥运天气新闻发布会。

  极端天气说法较“极端”

  几天前北京出现了高温、高湿、风小的天气,这种天气被一些专家称为极端不利的天气,如果奥运会期间出现,政府有什么措施?对此,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坦承平日里北京的确会出现一些“桑拿”天气,会让人感到不舒适。但同时表示极端不利的提法不科学,比较极端。

  翟盘茂表示,进入8月份后,应该说天气要渐渐凉下来,相对不利的条件会减少。具体对每一项奥运项目的保障,奥运主办城市和协办城市会有具体细致的服务,有专人做这方面的服务工作。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开幕式 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