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解放军3.4万兵力护卫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1:40  新京报
国防部:解放军3.4万兵力护卫奥运
  记者在拍摄装甲六师模拟训练中心。昨日,103名记者参观位于昌平区南口镇的北京军区第六装甲师。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本报讯 中国国防部昨日在北京军区装甲六师营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百余中外记者介绍解放军发展情况。这是国防部首次在开放部队举办发布会。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表示,中国军队“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中国政府赋予的奥运安保任务”。

  解放军总参作战部应急办主任、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说:“中国奥运安保部门拥有强有力的情报机构,并且在情报收集方面与国际组织也有合作,目前对恐怖力量的动向是掌握的”。

  他透露,有情报显示,平安奥运的主要威胁来自“东突”恐怖组织,其次是“藏独”分裂势力,还有“法轮功”和“民运”势力。他们一直在对北京奥运进行干扰和破坏。

  据悉,奥运安保方面,中国军队根据“就近、合理、够用”的原则,出动兵力3.4万多人,动用的武器装备包括74架飞机、48架直升机、33艘舰船,以及部分地空导弹、雷达和防化、工程保障装备等。北京奥运会从雅典奥运安保工作中吸取经验,组织一支由警察、解放军、武警组成的11万人的安保队伍,并聘请了许多有大型赛事参与经验的安保专家提供指导。

  据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介绍,北京奥运会在安保的规格、人员数量等方面都与国际惯例接轨。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稿件

  ★奥运安保兵力

  3.4万多人

  74架飞机

  48架直升机

  33艘舰船

  部分地空导弹、雷达和防化、工程保障装备等

  ★主要威胁

  “东突”恐怖组织

  “藏独”分裂势力

  “法轮功”和“民运”势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