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10号线客流日增一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10号线开通运营后,带动地铁全路网客流上涨。记者昨天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目前,10号线以日增1万客流的速度递增,目前日进站客流达40万人次。受10号线开通影响最大的是5号线,客流由日均55万增长到66万人次左右。

  各线客流量稳步提升

  市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全网的16个换乘站中,复兴门换乘人数最多,日均22万人次换乘,建国门以日均换乘18万人次位居第二位。三至五位分别为西直门、惠新西街南口和国贸站。据了解,8条地铁线同时运营已经初步显现网络化效应,新线的开通调整了原有客流布局,使得地铁各条线路客流均稳步提升。

  两线路更换部分编组

  另据了解,地铁13号线已经更换六节编组的车辆共11组,八通线更换六节编组的车辆共12组。更换新车后解决了早晚高峰地铁车辆运力不足的问题,原两条线易被限流的车站已大大降低了限流次数,部分站甚至达到了零限流。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