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千元红包已发放逾1.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于梦江)千元“红包”目前已经发放1.6亿多元,目前尚有15个镇街边缘户尚在审核。昨日,在东莞市深入实践“民生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东莞市民政局局长杜度表示,今后对低保边缘户补贴能否作为制度来执行,民政部门将根据当时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是否再次发放临时补贴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

  作为首个对市民发放“红包”补贴的城市,东莞发放红包的决定以及在发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都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杜度坦陈:“由于民政部门对低保边缘户没有统计数字,在对低保边缘户的统计过程中,400元到600元是低保边缘户的标准,在划定上有一定的难度,在确定人数、对象方面有一定难度,这是实际情况。”

  此前,本报曾对各镇街低保边缘户相差太大提出疑问,杜度表示:“东莞由于地区间的差别,造成有的地方数量大、有的数量小,是正常现象。”财政局局长詹文光表示:“只要确实符合条件,人数再多也发放,反之,不符合条件者绝对不发放,目前尚未发现不符合边缘户标准而冒领的人。”

  对于预计发放“红包”资金超出预算,如此发放是否合法?对此,詹文光介绍:“一般来说,每年的资金预算要报人大会议批准,若追加资金需要经人大常委会批准,对于财政增收资金,市政府可以安排其支出,但需要报人大备案。”他表示:“对于东莞来说,这笔资金不算很大,属于财政增收资金,目前已经报人大备案。”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东莞 红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