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称掌握恐怖势力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许蓓)昨日是建军节,包括48名外国记者的上百名境内外记者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作战部队——北京军区装甲6师。在那里,中国国防部还在部队营地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在发布会上说,来自15个国家的100多名记者集中到中国作战部队的营地参观和采访,这在中国军队的建军史上是第一次,中国国防部面对中外记者在部队营地举行新闻发布会也是第一次。总参谋部作战部应急办主任、北京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大校则透露,奥运会期间将有3.4万多解放军参与奥运安保工作。

  军营首度向外媒开放

  众记者抢拍展示坦克

  昨日上午9时,4辆载满中外记者的大巴驶入北京军区装甲6师21团的军营大门。“装甲6师在历史上接待过不少外宾来访,但今天是首次接待人数如此众多的中外记者参观。”北京军区装甲6师师长陈学武大校说。

  无论在哪个国家或地区,军营都是“神秘”的地方,本报记者接到采访安排和新闻发布会的通知时也感到十分惊讶,因为这次活动主要接待境外媒体,据称本报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获准参加的境内地方媒体。

  据了解,装甲6师是中国第一支,也是唯一的迎外装甲部队。这支代表中国陆军先进水平、最早实现整师机械化并且具有独立奔袭作战能力的部队,已经开始全方位对外开放。

  昨天进入军营的记者“观光团”有100多人,绝大部分是境外记者。从北京市区乘车抵达位于郊外的装甲6师营区后,大部分记者扛着摄像机、拿着相机迫不及待地拍摄起来。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保卫首都北京的安全和机动作战。”陈学武说,“整个装甲6师有8000余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师自然要担负保卫北京安全的责任。”

  介绍会的最后,陈学武让记者们观看了装甲6师在2006年进行的一次实战演习录像,播放的时间只有近3分钟,但最后得到的掌声却比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都要热烈。

  在记者团参观的最后一站,21团公开展示了包括坦克、装甲输送车、步兵战斗车、自行榴弹炮和自行高射炮在内的多种军事装备,记者们在这些难得一见的军事装备前随意拍摄,甚至有人爬上坦克拍摄内部设备,负责接待的军官们在坦克和装甲车边都放上了方便攀爬的简易楼梯。

  我们有强有力的情报机构

  已破获企图破坏奥运案件

  “八一建军节是我们自己的生日,而在我们的作战部队营区内迎来世界各国媒体的朋友,在我们的建军史上是第一次,国防部在军营里举办新闻发布会,在我军的建军史上也是第一次。”在国防部于北京军区装甲6师礼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大校表示。

  国防部的此次新闻发布会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以前、针对奥运会注册记者举行,除了通过国际媒体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设情况以外,更主要的内容还是通报奥运会安全保障的信息。事实上奥运安保是公安、武警和军队3个部门的共同职责,军队只负责其中的部分工作。据总参谋部作战部应急办主任、北京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大校介绍,解放军在奥运安保工作中主要有以下任务:负责北京和京外赛区的空中安全和军事管制,负责滨海赛区的外围海上安全,参与阻止核化空恐怖袭击,提供情报资源,组织抢险救援、医学救援和直升机运输,加强边境管理控制,维护边境和海岸地区的稳定,还有其他相关的任务。

  “我们将派出3.4万多人参与奥运安保工作,动用74架飞机,48架直升机,33艘舰船,还有地空导弹、防化装备等设备。”田义祥说,“现在奥运安保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恐怖威胁。此外,国内的公共安全事件,包括自然灾害等,都可能给奥运会带来威胁。”

  “关于奥运安保,我们有强有力的情报机构,而且和国际情报机构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我们掌握了恐怖势力的动向。我们的公安部门、反恐部门已经破获了一些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案件。”田义祥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国防部 恐怖势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