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武北川交界6.1级余震成都震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欣忆 实习生 周梦迎)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1日16时32分,我省平武、北川交界(东经104.7度,北纬32.1度)发生6.1级余震,成都、阿坝、德阳、绵阳等地均有明显震感。省地震局专家表示,这是余震序列的正常波动范围,成都不属于余震区,市民不必担心。

  记者从绵阳市政府应急办了解到,截至发稿时为止,1日发生的四川余震已经造成平武、北川231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绵竹震感强烈,当地通信不畅;茂县有塌方现象;甘孜、宜宾、雅安、乐山、巴中、达州均震感强烈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程万正表示,汶川8.0级地震之后,已发生两万多次余震,余震总体呈衰减趋势,也有起伏波动,这次6.1级余震属于正常波动范围,且发生在余震区里。他再次强调成都不属于余震区,余震对成都不会造成破坏性影响。

  此外,从平武县城往南坝、平通、响岩等乡镇的路上,山石垮塌严重,最大落石有几十吨重。平通、响岩、大印等镇有农房发生墙体垮塌和开裂。平武县境内向汶川、茂县等地运送救灾物资的必经通道牛角垭隧道,顶部有碎石被震落,目前已向相关部门上报,将对隧道安全性进行检测。九黄环线平武境内塌方约100万立方米,其中响岩、南坝镇塌方严重,一时难以通车,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