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5万名安保员进公交及车站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0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1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徐伟伦今天起,北京市公交车将实行全面安检,公交系统将在全市所有车站、车厢安排2.5万名安保巡查员,通过“看、闻、问、查”的安检方式,做到“逢包必问、可疑必查、违禁拒载、视情报警”。

  据北京市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光介绍,8月1日开始,2.5万名公交安保巡查员将在公交站台、车厢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做到站站有人查,车车有人查。安全巡查员全部为近期接受专门安全培训后持证上岗的公交内部员工,在其手臂上都会戴着一个红臂章,写有“北京公交集团安保巡查”字样。其中的1.5万人将在公交车站进行巡查安检,另外1万人配置在无人售票车以及准无人售票车上,做到每班一人。

  公交集团要求安保人员在安检时应当特别注意态度温和、用语礼貌,避免和乘客发生矛盾。张国光表示,公交车进行安检,肯定会给乘客带来一些麻烦,但为了奥运期间车辆和乘客安全,希望广大乘客能够配合。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