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抵京引发新闻战 各大媒体都派人紧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黄翔

  郎平将随美国代表团部分成员于中午抵京的消息引发了首都机场T三航站楼的一场“新闻大战”,然而,这位身份不一般的美国女排主帅最终竟然“成功逃脱”媒体的重重包围,而仅有的两句发言则引得苦苦等待两个多小时的众多“新闻战士”捶胸顿足,嗟叹连连。

  奥运临近,虽然各大媒体日日都派驻“专人”紧盯推着行李走出包机的各代表团和体育明星,但今天,格外热闹,引发此番庞大媒体军团聚集的诱因便是美国女排主帅郎平。

  她曾是“五连冠”中国女排的“铁榔头”,她曾是带领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再度崛起勇夺奥运会银牌的“神奇教头”,她也曾在国人众望之下不堪重负选择离开……而今,她是一手将美国女排培养成中国队重要对手的“敌方将领”。

  媒体对于郎平的“极端兴趣”是顺理成章的。

  从下午两点钟开始,在场媒体的目光便集中在“出口”--美国羽毛球队出来了,部分田径队的选手也出来了,最后美国女排也陆续走出,但就是不见郎平的影子。此后,新加坡旗手、乒乓球运动员李佳薇的出现“带走”一些缺乏耐心的记者,然而还是不见郎平!

  最后关头,终于有两位记者向大军报料“郎平早就从另一个出口出去了”,而跟随李佳薇采访的他们竟在无意中“撞见”,仓促之中,未能展开全面攻势,郎平仅留下两句话便随队离去。

  现场顿时嗟叹连连,而这“遗恨”更是烘托出郎平仅有“留言”的不菲价值,于是两位“幸运星”只好充当“发言人”,“郎平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应该尽情享受。此外再次回到北京她感到非常高兴。’”

  冷静细想,此次郎平不愿就备战和比赛再说什么,刻意隐瞒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尽管身在异乡,郎平却一直都不遥远,与此相关的话题她之前曾经多次深入解析,“美国队没有提出过具体目标,能把这支球队带入奥运会就是我最初的目标,以实力来说,美国队应该在第六名左右。”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将在小组赛中相遇,美国女排是否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郎平也曾不止一次地说,“输赢算不了什么,打世界大赛,胜负都很正常。作为职业教练来讲,在球场上就是要力争胜利,我不会违背这种精神,不管是作为哪一方的教练。”

  事实上,郎平此次在T三看似简单的两句话却极有可能是她非常真实的心理体验。

  因为早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的时候,郎平就曾经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再过一年,北京奥运会就要隆重开幕了,想想就觉得很激动。不过现在我还不知道到时候自己会以什么样的身份来北京,带美国队来比赛还是作为观众回家。但我想,无论是以哪一种身份回去,我都会有回家的感觉!这让我想起二00八年就非常享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