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54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滁河启用3个蓄洪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日电 (记者蔡敏、何宗渝)8月1日以来,安徽省江淮之间东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暴雨中心位于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2日14时长江支流滁河襄河口闸上水位13.99米,超保证水位0.49米,已平历史最高水位,汛情十分紧急。滁河流域已启用3个无人居住的蓄洪区蓄洪。

  据统计,7月31日6时至8月2日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雨量超过暴雨等级,其中江淮之间东南部降雨量200至300毫米。滁州市南谯区乌衣站24小时雨量573毫米;滁州城关站24小时雨量为405毫米,均为有气象记载以来第一位。

  强降雨造成滁河、清流河水位急剧上涨,汛情十分紧急。截至2日14时滁河襄河口闸上水位13.99米,超保证水位0.49米,已平历史最高水位,下泄流量372立方米每秒;清流河滁县站水位16.98米,超保证水位0.13米,相应流量1380立方米每秒。滁河、清流河水位仍在继续上涨。

  此外,安徽全省现有2座大型水库和52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超汛限水位的中型水库占全省100座中型水库的一半,主要集中在滁河流域、得胜河流域。其中滁州沙河集水库、黄栗树水库2日14时水位均超出汛限水位3米多。

  安徽省防指2日下达命令,沿滁河各节制闸全部开启敞泄,启用无人居住的荒草二圩、荒草三圩、汪坡东荡蓄洪区蓄洪。同时,要求各地加强所有水库和在建工程防守,尤其是中小水库的防守工作。目前无一水库垮坝。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滁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