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州农牧业生产呈现出十个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9:58  青海新闻网
海南州农牧业生产呈现出十个新进展
野牛沟乡的“野血牦牛”。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南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强化措施落实,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支农惠农政策,农牧业生产呈现出十个方面的新进展。

  一是特色农牧业产业化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各地结合实施“特色农牧业百村科技示范村建设”工程,围绕七大产业建设,积极调整农牧业生产结构,扩大特色产业规模,农牧业内部结构合理优化,“一村一品”为主的特色种养业初具规模,特色显现。

  二是农牧业良种工程取得新进展。全州共调运和串换良种468万公斤,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86%。建设各类农作物良种基地9.15万亩,同比增长39%,农作物订单面积13160亩,同比增长16.7%。全州共引进良种奶牛699头,野血牦牛335头,藏系羊10091只,土鸡1.43万只,改良黄牛1369头。

  三是草产业培育取得新进展。全州人工种植优质牧草25.8万亩,同比增长9.1%,完成计划的140%。退耕地补植补播面积7.5万亩。

  四是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州引进品种猪1762头,其中生产母猪1511头,仔猪175头,种猪76头;培育42户10头以上能繁母猪养殖户。

  五是良种奶牛养殖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以共和、贵德、贵南三县为主,建设优质高产奶牛养殖基地,引进良种奶牛699头,奶牛改良1830头。加强奶源基地建设,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发展,贵德县积极筹建奶站,雪峰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延伸奶牛养殖产业化链条。

  六是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省定2006年和2007年以奖代补的56个村的村级规划全面完成,着手编制2008年10个村的村级规划。积极开展66个以奖代补村的村容整治工作,以治理“六乱”为重点,积极开展“三改”和“三清”工作,治理人居环境上的“脏、乱、散、差”,取得实效。

  七是科技支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规范科技示范村、示范户及特派员档案,加强特派员培训,落实工作经费,全州百村特色农牧业产业化科技示范村项目建设和百名科技特派员联村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八是生态畜牧业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明确全州三个生态畜牧业试点村发展目标任务及措施,捆绑整合项目资金,计划投资1054万元,采取畜种改良、饲草料基地建设、黑土滩治理、提高组织化程度等综合措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九是农牧民科技培训取得新进展。全州共举办科技培训班376期,培训农牧民23266人(次),同比增长158%,共组织劳务输出5.31万人(次),同比增长41.6%,其中跨省输出7857人(次),实现劳务总收入10636万元。

  十是重点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农口基本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18亿元,完成“一池三改”户用沼气1031座,农区小畜棚1518幢,牧区畜棚232座,动物防疫栏300座,其余项目正积极施工建设。(作者:孟珣)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