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部分地区洪涝灾情严重 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5: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8月3日电 (记者 熊润频)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针对台风“凤凰”在省内部分地区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安徽省民政厅日前按照《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启动Ⅳ级响应,要求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在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及时做好查灾核灾和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

  据安徽省水利、气象部门信息,受“凤凰”台风减弱的低气压影响,7月31日6时至8月2日6时,安徽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50—200mm,其中江淮东南部降雨量在200—300mm,滁州市的乌衣和城关,全椒县城关、含山县城关等各站降雨量均居有记载以来第一位。

  据滁州、巢湖民政部门报告,本次强降雨造成部分县、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滁州市城区被淹,南谯区腰铺镇、全椒县、来安县多处塘圩漫坝破圩或出现险情。含山县中小型水库全部溢洪,环峰镇杨大圩等4个圩口溃破,大多数河流超警戒水位。

  针对滁州、巢湖等地的严重洪涝灾情,安徽省民政厅日前按照《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决定启动Ⅳ级响应,要求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在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及时做好查灾核灾和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其中,受灾严重的滁州市南谯区和全椒县迅速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组织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应急工作。滁州市民政局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响应,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快速收集、汇总、核实灾情,及时上报。含山县及时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预案Ⅲ级响应,设置4个安置点,购置了方便面、矿泉水、手电筒和蚊香等食品、用品,保障受灾群众应急需要。

  据安徽民政部门初步统计,台风“凤凰”目前已造成全省受灾人口159.67万人,因灾死亡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7.6千公顷(161.4万亩),倒塌房屋2860间,损坏房屋13753间;滁州市琅琊区城区被淹。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