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彭州灾后重建计划3年投资83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三日电 (记者杨杰)彭州市常务副市长李燎今天在成都市第十三次灾后重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灾后重建九大类专项规划已基本定稿,计划三年投资八百三十二亿元人民币,着力打造“一主两次两带一基地”格局。

  彭州是“五•一二”特大地震极重灾区之一。据初步统计,彭州直接经济损失达二百七十三亿元。

  目前,灾区民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百分之九十五的企业复产,学校全部复课,社会稳定有序。

  李燎说,为保障彭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尽快恢复灾区民众正常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灾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彭州制定了灾后新的城镇空间和产业规划,着力打造“一主两次两带一基地”。

  “一主”即以中心城区和南部工业科技新城为核心,强化该区域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功能;“两次”即以濛阳、丽春两个重点镇为依托,发展未来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次中心;“两带”即以户外体育、旅游度假为主导产业打造西部沿山产业带,以现代生态农业为主打造东部丘陵平坝产业带等。

  据统计,彭州市三年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包含各类打捆项目近二百个,总投资八百三十二亿元,今年计划投资二百二十六亿元。

  同时,依托福建对口援建的机遇,彭州将全力打造总面积十四平方公里的“川闽产业园”。目前已确定总体规划初步方案,正在进一步落实控规。拆迁工作已启动,已与福建近百家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很快将有一批项目签约。(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灾后 重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