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15家知名企业将在彭州联合建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景区恢复

  将推出地震遗址“安全旅游线”

  受灾严重的彭州银厂沟景区,其灾后重建规划引人注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彭州市将把银厂沟纳入地震遗址公园建设规划。从彭州市出发,经白鹿镇、小鱼洞镇、丹景山到龙兴寺这条安全线路将贯穿地震遗址公园。由于现在是盛夏多雨期,次生灾害频繁,这条能完整展现地震遗址的旅游线路将在得到专家的评估和首肯后推出。

  ○相关新闻

  盼盼安踏七匹狼 结伴到彭州“安家”

  福建15家知名企业将在彭州联合建工业园

  本报讯(记者 刘■)“作为支援彭州灾后重建的具体措施之一,兴业银行有望在彭州开设支行!”在昨日的我市灾后重建第13次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前方指挥部指挥长、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庄稼汉透露了这一消息。同时,目前已有七匹狼集团、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5家知名企业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拟联合组成股份公司,在彭州建设工业园区。

  兴业银行有望在彭州开支行

  据介绍,帮助彭州招商,现已成为福建省招商部门和省内各市的一项“硬任务”。通过考察,目前已有15家企业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盼盼食品集团、七匹狼集团、安踏(中国)有限公司、鸿星尔克集团等企业拟联合组成股份公司,采取开发工业地产的方式,在彭州建设工业园区,重点引进服装、鞋帽、纺织、食品等方面的企业。同时,在金融服务方面,福建的兴业银行有望在彭州设立支行。

  “这是个双赢的举动。”庄稼汉说,以上知名企业有望将其主厂搬至彭州,进而吸引一系列上下游企业落户。对福建来说,能为其产业升级“腾笼换鸟”提供空间,并帮助这些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劳动力问题。

  3年内解决2万人在闽就业

  福建在对口支援中,拟在3年内帮助彭州城乡劳动者实现在闽就业2万人。截至目前,福建在彭州召开了10多场就业援助招聘会,累计提供3.5万余个待遇较好的就业岗位。“企业提供的工资待遇在每人每月1000元以上,我们才允许其来彭州招聘。”庄稼汉说。

  应彭州市要求,福建省近期拟选派18名优秀中小学教师到彭州市支教,解决500余名职业中学学生到福建省就学,组织阳光基金会等民间社团和企业家到彭州市资助家庭困难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仅阳光基金会就捐资1000万元,招收灾区的孤儿和单亲孩子到福建就学,从小学直至大学毕业提供免费食宿、往返旅费和零用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