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48  长沙晚报
长沙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大批民警荷枪实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王文虎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向波)昨日8时25分,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报警”: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突然发生“爆炸”,有人员“伤亡”,有毒气体“泄漏”。一时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一道一道指令紧急发出,警笛阵阵、警灯闪烁,来自全市四面八方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全副武装,携带着各类先进警用装备,向着“爆炸”现场风驰电掣而去……这是昨日上午长沙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的镜头。

  在奥运安保进入决战阶段的关键时刻,昨日,市公安局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千余名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紧急出动。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等现场指导演练。

  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南大门发生“爆炸”5分钟后,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的派出所民警迅速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紧接着,2辆消防车飞驰而来,消防官兵立即铺水带架水枪投入了“灭火抢险”战斗。此时,市公安局负责人赶至现场迅速判明紧急状况,立即采取反恐斗争“第二出动”措施,再度从各单位各警种加派警力赶赴现场增援。

  20余名刑警携带着刑事勘查设备,20余名治安警携带着搜排爆器材以现场为中心展开了各项全方位检测。200余名特警、100多名交警和各区数百民警携带伸缩警棍、防割手套、催泪喷射剂等“八大件”警用装备相继赶到,展开现场封锁和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同时,120急救、燃气、自来水、电力、环保等110社会联动单位工作人员也快速赶到。经过90分钟的紧急处置,“爆炸”现场清理完毕,“危机”化解。

  演练结束后,龙建强说,全市公安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要切实担当起奥运安保和反恐怖斗争重任,全力以赴、快速集结、快速处置涉恐涉暴案件,确保“平安奥运”目标实现。阳红光代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李江讲话,要求长沙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奥运安保和反恐怖斗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非比寻常的力度,以非常规的措施,坚决打赢奥运安保和反恐怖斗争硬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