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城际开通前3日载客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16  北方网

  京津城际铁路自本月1日开通以来,截至昨日17时30分,天津站城际站房共发送旅客50827人次,而北京南站发往天津的旅客也已超过5万人次。铁路开通3天,已有超过10万人次乘坐京津城际列车,一条高速、高效、高科技的现代化铁路将中国北方两大直辖市紧紧连在一起。

  “从北京到天津,如果乘出租车要450元;自驾车走高速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公路收费七八十元。而坐京津城际列车,一等座69元,二等座58元,全程仅半小时,非常安全且不会受天气、交通堵塞等因素影响,京津城际铁路即将成为往来京津的首选交通工具。”一位旅客表示。

  据介绍,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后,天津铁路客流运力显著提高。其中,城际客运站台日客流量将提升到10万人次,奥运会期间预计最高可达30万人次。如果条件成熟,京津城际列车将推出月票、年票,届时人们来往于京津之间将更加方便。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改变了沿线居民传统的生活观念和习惯,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居民生活出行的时空范围基本在1小时以内。京津城际铁路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扩大了人们的活动范围,将加速京津两地的人员流动、优化两地资源配置、促进两地的“同城化”和“一体化”。

  两地交通日趋便利正开始改变京津两地人民的生活方式。据了解,天津地铁2、3、9号线和北京地铁4、14号线正在建设中, 2010年完工后将分别与天津站、北京南站相接,使京津两大直辖市实现“无缝连接”。届时,“城铁加地铁”将是京津两地的最佳出行方式。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京津城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