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已制订开幕式和闭幕式交通组织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张旭)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4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市专门有一套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交通组织方案。这个方案在诸多的交通组织方案中最为重要,也是这次奥运会、残奥会交通组织方案的一个重点部分。

  周正宇说:“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我们预计在中心区的人流是16万人。”据了解,这其中7万人是客户群,主要是贵宾、来宾、运动员和参加开幕式演出的人员。这部分人员主要通过专车进出,包括演员专车。

  第二部分是9万人,主要是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周正宇说:“这部分人员主要是通过公交、地铁进出中心区。”他介绍,方案分进场和退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从上午开始就陆续进场了。下午4点,中心区和国家体育场正式开放。从下午4点到开幕式晚上8点是进场高峰。“我们是按照‘时空分离,避免交织’的方案,来组织不同客户、不同层次的人流进入奥林匹克的中心区。”周正宇说。

  据介绍,散场也是此次交通组织方案中需要关注的部分,因为散场的人流将会更集中。散场按照“安全、有序、可控”的原则疏散。在方案里,观众群、工作人员,乘坐公交的群体,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安排。

  开幕式当天,北京有28条公交专线直达车从城市的各个方向直达中心区。另外,还有48条公交车可以到达中心区。有三条地铁线可以直达。

  周正宇说,通过7月30日和8月2日的两场彩排,对入场和散场都进行了测试和检验,实际运转非常有序。同时,北京市还在不断完善和改进交通组织方案,在28条公交专线车上增加了40个中途站。“为最大程度地照顾观众散场回家,在开幕式那天,除了机场线之外,其他七条地铁线全天24小时运营,这样大部分观众都可以选择地铁解决散场回家问题。”周正宇说。

关注奥运期间北京交通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载客试运营

  7月28日起,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将开始载客试运营至少一年。有北京奥组委核发、能够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有效证件的人员,28日起即可免费乘坐地铁奥运支线;观赛市民仍要等到奥运会开幕之后,持比赛当日当次门票才能免费乘坐。[详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 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