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奥运赛场周边公交全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03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4日电 (沈文敏 黄晓勇)为加强奥运赛事地区周边公交、轨道交通线路安保反恐工作,到今天,上海体育场周边始发公交线路及途经奥运会场馆的68条公交线路近1600辆公交车已全部安装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轨道交通1号、4号线路的36列车厢上的监控摄像设施也在加班加点抓紧安装中。

  据了解,此次安装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由视频监控主机、摄像头、存储介质组成,通过安装于车内的摄像头,可以对车内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将多路视频录像实时存储在车内监控主机,可以定期将车内视频数据导出集中保存。系统能清晰记录公交营运车辆内部状况的图像、时间提示和标识,并能实时清晰地显示,同时提供查询回放功能。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可靠,具有实用性、稳定性、开放性、先进性、标准化。

  上海市交通局表示,通过本次公交、轨道车厢内安装监控设施的工作,不仅是“2008北京奥运”安保反恐重要的技防措施之一,而且也是今后长期做好公共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市交通管理部门要求对已安装监控设施的公交、轨道交通企业,及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维护和使用好监控设施,配合市公安部门做好警示宣传工作,提醒乘客遵守公共秩序与维护公共设施的法制宣传工作,要加强对乘客携带可疑物品的检查,注意乘客举止行为,主动上前关心、询问,并加强对进出车辆的检查,加强停车场、加油站、危险品仓库的巡查,强化重点部位的监控。市公安部门将对人为损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