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洪灾已造成23亿经济损失 逾千座水库溢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八月四日电 (王春夏 吴兰)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四日下午十六时通报:安徽滁河流域目前基本无雨,滁河干支流水位总体回落,但干流仍在高水位运行,防汛抢险正处于关键时刻。据悉,此次汛情,安徽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二十三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安徽各地积极行动抗汛救灾。截至目前,该省近五十万名干群,一万多名解放军、武警部队和预备役人员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排涝,各项抗洪救灾工作正在紧张开展。

  据安徽省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滁河各类堤防和穿堤建筑物极易发生重大险情。同时,滁河流域大多数水库水位仍然很高。为此,该省防指要求切实加强滁河退水期防守工作,继续加强水库调度,安置好转移群众生活,加强灾区卫生防疫,加快排涝进度,善始善终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据透露,目前,安徽全省现有五十五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主要集中在滁河流域。全省一千一百五十四座小型水库发生溢洪,现在仍在溢洪的七百三十四座。

  截至四日十一时初步统计:此次汛情致安徽九个市三十八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两百五十六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九万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近三百万亩;因灾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三点七二亿元,其中农业损失十一点六六亿元。滁州市的全椒县、来安县、南谯区和巢湖市的含山县、和县灾情较重。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安徽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