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安检投入X光机等三大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2: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常青、黄志坚、禤慧明)从今日开始,广州一些重点检查的地铁口将投入使用固定安检设施,广州地铁将实现人检、机检、犬检相结合,乘客通过安检的速度将大大加快。

  广州地铁方面昨日介绍,自7月25日广州地铁实施乘客行李安全检查以来,大部分市民非常理解和支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截至8月4日下午2时,广州地铁共抽查携带行李乘客9913 人,其中开包检查4772件,发现危险品334件,劝乘客离站346人,交公安处理2宗。

  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广州地铁的运输安全检查全面升级,实现人检、机检、犬检相结合,三道防线保障乘客的安全。从今日开始,将有三种固定安检设施“上阵”,分别为通道式X光机、液体检测器、爆炸物检测仪。

  据介绍,通道式X光机主要运用透射原理,分析物体的种类、性质、安全性。液体检测器是通过非接触式方法,检测容器内液体是否存在可燃、可爆等危险性。爆炸物检测仪像搜爆犬的鼻子,十分灵敏,可以快速、准确地判断是否存在爆炸物及分析出爆炸物的种类。

  地铁方面介绍,在检查过程中使用安检设备,既可节省乘客的时间,也可更有效地检查其所携带物品的安全性。过去,对于乘客携带的行李,需要通过开包方式进行检查,但通道式X光机后投入使用后,只需把乘客携带的行李放进X光机后,便可透视出是否存在危险性物品,过去检测液体的方法是通过让乘客试饮的方式来确定是否存在危险性,但引进液体检测器后,不需要乘客试饮,只需把检测器靠近盛装液体的容器便可准确探测液体是否安全。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地铁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