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评选审计标兵被指花钱评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湖南省“十佳审计标兵”的评选群众投票不再是登在报纸上,而是像超女一样,可以用短信、固话、甚至网络投票,每票收费1元。某些方面已超过超女投票——超女还要1票1票投,且还有15票的上限,而“标兵”可以30票、50票地投,没有上限,还支持网银、支付宝付费。

  网友发帖:指花钱评先进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个帖子——《湖南的一大怪事:评选公务员标兵竟然要群众掏钱》,网友“李云飞”对湖南省十佳审计标兵和十佳内审标兵评选的一些做法发出了质疑。

  该帖称:2008年6月3日,湖南人事厅、湖南审计厅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文,在全省开展十佳审计标兵和十佳内审标兵评选。其评选程序分为申报、评选和审定三个阶段。先由县、市两级审计机关推荐100名人选报省,由省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初步评出30名交给群众投票,按得票数确定15名进入下一轮。评定满分100分,省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的意见占30分,群众投票环节的票数占70分,在15人中确定出十佳标兵。

  显然,群众投票环节非常重要。“群众向候选人投票采取手机、固话、网络投票三种方式。紫牛网站专门经营网络投票,每投票1次,收费1元。”发帖者抱怨说,“群众投票全是1元钱1张票换的,所以,谁的票数多就有望成为‘标兵’。”

  有网友质疑这样投票可能会导致“候选人出钱或单位出钱雇人去投票”的现象。

  记者调查:一次能投50票

  记者调查了解到,湖南省有关部门确实正在组织这样一场评选,群众投票阶段从7月22日至8月15日,活动的具体承办方是号称中国最早,湖南最大的大众投票评选网站——紫牛网。

  该网站首页上把湖南省人大、司法厅、工商局等单位列在合作伙伴名单里。此前紫牛网和不同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合作过许多评选活动。这些评选活动的投票方式和此次标兵的也一样,都是3种投票方式并行。而这些投票都是开办紫牛网的公司——湖南山水科技有限公司在具体负责。

  记者在紫牛网上看到,30位候选人的照片都张贴在网上,照片下有姓名、编号和总票数。选择你支持的候选人,点击其头像下的“网络投票”,一次最多可以投50票,每天可以投无数次,都是1元1票。

  刷票公司:夺魁需20万票

  记者在网上发现,针对这次的评选活动,很多刷票公司都打出了诱人的广告,号称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帮候选人投出大量的选票。

  一家刷票公司负责人称只要投得多,就会有折扣,最低能打6.5折,1000票的话只需要650元。有的公司还把生意做到了淘宝,其中一个卖家说,要想在这次评选活动中夺魁,以他的经验来看,至少需要20万票。

  候选人:对此感到很悲哀

  近日,记者多次联系活动主办单位,但未能获得回应。

  一位审计标兵候选人表示,审计是最需要说实话的部门,现在审计标兵评选都要出现花钱刷票的行为,她感到很悲哀。据《南方都市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