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委大院爆破最后一根烟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7:43  长沙晚报
湖南省委大院爆破最后一根烟囱
8月4日下午4时37分,湖南省委大院的最后一个燃煤烟囱被实施定向爆破 记者 于海洋 摄

  本报讯(记者 唐薇频 实习生 刘思思)“开始爆破!”随着一声令下,昨日下午4时30分,省委机关大院内一根高达45米的烟囱轰然倒地,据了解,这是省委大院拆除的最后一根烟囱。

  “这根烟囱的爆破看上去是一件小事,但这是为民、爱民、关注民生、尊重民意所办的一件实事!”亲赴现场见证爆破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如是说。

  为民爱民省委书记关注烟囱爆破

  据了解,为优化空气质量环境,近年来,长沙市政府致力三环内所有锅炉改烧清洁能源,也就是说必须把所有的烟囱拆掉。省委机关积极支持长沙实施“蓝天碧水”工程。然而,由于省委大院是一个有几十年历史的大院,基础设施老化,燃煤锅炉改造尚需时日。对此,长沙市民给予了高度关注。张春贤到湖南上任后,督促省委机关加快改造,省委大院已拆除1根煤锅炉烟囱。

  随着年嘉湖隧道的竣工,天然气管道进入省委大院,最后一根烟囱的爆破提上日程。民生事大,省委大院最后一根烟囱的爆破引起张春贤的高度关注。昨日下午,这根有着数十年历史的烟囱终于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尘埃落定后,张春贤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把关注民生、尊重民意当成本能”

  “前一段时间,一个叫‘基层的共产党员’的网友写了一篇帖子,建议拆除省委大院烟囱,说省委书记可能看不到这篇帖子,但我看到了!”在烟囱爆破之前,张春贤在召开的相关座谈会上回应了网友的发帖。

  出席昨日座谈会的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省直相关厅局负责人,市委副书记谢树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建辉等。

  为何围绕一根烟囱的爆破举行如此郑重的座谈会?

  “虽然有种种困难。但省委认为这关系民生民本,要想办法克服困难,想办法解决百姓所反映的问题,这就是省委的基本态度!”张春贤动情地说。

  “省委执政,第一要考虑的就是:为民、爱民、关注民生、尊重民意!这四条要当作湖南省各级干部的基本本能、基本本领和基础底线!”张春贤一语点题。

  “由此,我想到年嘉湖隧道的改造,我新任湖南省委书记在长沙调研时,不少同志提出营盘路从省委能不能打通这条道路,我回来同大家商量,最终,省委决策支持长沙市以打通隧道的方式打通营盘路,同时保留省委大院生态环境的完整。这是一个启示:既要科学决策,又要尊重民意。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执政!”

  年嘉湖隧道出口西移、还跃进湖水面于民……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尊重民意、以民为本所做的实事,都被省委书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这些都是为民爱民!执政者心里想着人民,人民群众反映了这些问题,我们就把它放在心上,本能地就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去解决好,这是我们的基本本领、基本执政能力!”张春贤说。

  “我们都是长沙人,建设好长沙是责任”

  “我们都是长沙人,建设好长沙市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省直部门更应该带头!”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听完谢树林汇报长沙市文明创建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张春贤强调。

  他指出,省委机关要切实做到“四节”:节电、节水、节油、节材。“夏天光线好,能少用电灯就少用电灯。晚开一个小时空调的提议很好,领导干部外出能拼车就尽量拼车。尽量少用一张纸,能不发通知就不发通知!”张春贤细致入微地指出,长沙抓节能很有成效,既没有因节电影响到酷热季节老百姓的用电,又基本保证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他要求,省委和省直各部门都要带头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长沙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好“两型”社会!

  “一起见证烟囱爆破过程的意义远远超越了事件本身。这体现了省委贯彻执政为民的坚定意志,体现了推进节能减排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支持长沙文明创建的坚定态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深有感触地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爆破 烟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