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发布奥运赛区观众入场须知 限带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奥运会上海赛区开赛在即,届时将有数万上海市民前往上海体育场观赛。上海市公安部门日前发布《观众入场须知》和《场馆内禁止行为》,不仅禁带枪支、管制器具、烟花爆竹等物品,食品、饮用水也属限带物品。公安部门提醒欲前往观赛的市民,为保持安检通道、赛场有序,随身物品尽量精减。

  饮用水不得带入赛场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持票观众严禁将枪支、仿真枪、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毒品等七大类物品带入赛场。此外,还有些物品虽然不违反法律,但可能影响场馆安全和秩序,因此往届奥运会也曾限制或禁止带入场馆内,这些物品共计13类,其中包括市民自带饮用水。

  此次《观众入场须知》明确,“自带的各类软硬包装饮料及超过本人使用量的易投掷食品”均属于限带物品。据上海市奥保办工作人员刘颖介绍,观众自行携带饮用水不能带入场馆内,少量、供个人食用的食物可以携带。

  据悉,观众可在场馆内购买由可口可乐公司提供的多种饮用水,该公司系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

  据了解,安保人员一旦发现限带物品,将要求携带人把限带物品丢弃在指定容器或自行处理。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前往观赛前务必阅读入场须知,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少带物品可加快安检

  除禁带、限带物品外,公安部门也提醒前往观赛市民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物品,以便尽快通过安检通道。

  据介绍,此次奥运会上海赛区比赛预计最高场次将有5.2万人前往观赛,而入场前观众须接受安全检查。为加快速度分流入场观众,每个入口处的安检通道将一分为二:不带包的市民只需穿越安检门,而带包的市民将通过安检仪,一旦发现包内有可疑物品,还必须打开包袋实施检查。据有关部门推算,一个带包市民通过安检的平均时间约1分钟,远远超过不带包的观众。

  为在比赛开始前完成观众安检入场工作,有关部门提醒观赛市民尽量精简随身携带物品,错时入场。据了解,比赛前4小时观众安检通道就会开放,观众可通过安检后入场。

  此外,笔记本电脑虽然可以带入赛场,但经过X光机检查后还要经单独检查、打开试用以确认安全后方可放行,如非必要,市民勿携带笔记本电脑前往观赛。

  激情观赛文明喝彩

  过去的奥运会及各类大型比赛中,不时出现各类“激情”观众,跳入比赛场地、冲撞比赛专用线路、手持大旗挥舞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此次《观众入场须知》和《场馆内禁止行为》明令禁止这类行为。

  据了解,口哨、喇叭、鼓、球棒、长棍、长度超过1米的旗杆等均属于限带物品,不允许带入场馆内,攀爬护栏、踩踏座椅、焚烧物品等扰乱赛事秩序的行为均被明令禁止。据了解,为杜绝安全隐患,长柄伞、尖头伞及长度超过50厘米等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不得带入场馆内。

  针对足球比赛可能发生的球迷起哄、闹事、骚乱等问题,警方有针对性地在各个看台配置充足的安保力量,并安排一支专门处置突发事件的机动力量,及时劝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赛场 禁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