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周刊》英文版在北美创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2:4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周刊》英文版在北美创刊(图)
  《中国新闻周刊》英文版《NEWS CHINA》8月5日在北美创刊发行,此为创刊号封面。中新社发 彭伟祥 摄

  中新社纽约八月五日电《中国新闻周刊》英文版《NEWS CHINA》五日在北美正式创刊发行。这是继去年该刊在日本成功发行日文版《新闻中国》后,实施海外发展计划的重要一步。

  《中国新闻周刊》作为中国新闻社旗下的重要出版物,二000年元月创刊,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时政周刊,在中国享有盛誉。今年,经过紧张的筹备,其英文版月刊《NEWS CHINA》在八月正式面世。这也是中国新闻社历史上首次出版发行英文出版物。

  《NEWS CHINA》的读者选择主要针对美国和加拿大高端市场,以对中国感兴趣和与中国有交往的主流社会人群为目标。该刊在美国全彩色印刷。

  此前,《NEWS CHINA》曾在北美试刊,得到反响相当正面,被高端人士称为在华盛顿看到的最好的来自中国的英文杂志。

  创刊号的封面故事是“爱国的孩子”,为北美读者详细解读了今年发生在中国年轻人身上的所谓“民族主义情绪”的由来。

  其发刊词说,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这个东方国家,中国已经在北美坚实的存在,看看你身边的东西,注意一下他们的产地,是的,它来自中国。不仅仅是经济,与中国密切相关的还有政治和文化。或者和谐,或者对抗,干脆说,中国的影子在北美无处不在。但是,对于这样无论是朋友还是对手的国家,你又了解多少呢?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NEWS CHINA》登陆北美。发刊词说,《NEWS CHINA》希望能够成为北美的文化中餐。(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新闻周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