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川发生6.1级强余震1500余户房屋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1:01  人民网
青川发生6.1级强余震1500余户房屋受损

青川发生6.1级强余震1500余户房屋受损

青川发生6.1级强余震1500余户房屋受损

青川发生6.1级强余震1500余户房屋受损

  人民网成都8月6日电 (记者 刘裕国)8月5日17时49分,四川市青川县姚渡镇(北纬32.8度,东经105.5度)发生6.1级强余震,各县区震感强烈,造成了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初步统计,已造成1人死亡,27人受伤,1500余户房屋受损。其中,青川县姚渡镇1人死亡(柳生新,男,56岁,姚渡镇四平村5社人,因地震时掏院沟被倒塌的院墙砸中死亡),23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青川县姚渡镇青元、平原、阳山等3个村的通讯、道路中断,因沙洲至姚渡之间的螺旋沟大桥(甘肃省境内)跨塌导致国道212线中断。朝天区4人受伤,1500余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造成朝天城区至大滩镇公路塌方中断。

  灾情发生后,广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立即电话要求青川县采取有力措施,把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抢救受伤群众, 千方百计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好灾区社会稳定。

  广元市委书记罗强迅即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救援抢险工作,决定由市委副书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茂森坐镇指挥部指挥;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占良立即带领抢险救援队伍绕道宁强县青木川赶赴震中青川县姚渡镇,紧急组织抢修道路、电力、供水和通讯设施等;由副市长赵爱武立即安排医疗卫生人员进入姚渡镇实施医疗救援。

  青川县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正在姚渡镇的县委常委、武装部长袁仕聪带领200余名武警官兵、民兵预备人员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之中;县委书记李浩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伏玉琼,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开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开晋和副县长王志坚带领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以及医疗、救援队伍紧急赶赴姚渡镇。

  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安定。全市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余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