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安保部队加大应对恐怖袭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1:5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解放军担负奥运安保的兵种部队高度戒备,加大力度,全力做好应对恐怖袭击的准备。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平安奥运”的目标,解放军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兵种部队从2006年底就开始着手防核化生和爆炸恐怖袭击的准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级指挥机构和任务部队不断加强专业技能、组织指挥训练和专项任务演练,目前已具备准确预警预测预防、正确判定恐怖袭击性质危害、及时解救群众脱离危险区域等能力。

  据有关部门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解放军工程兵部队将有近2000人的专业分队和反恐技术专家担负奥运安保的安全检查、查爆排爆、工程支援、应急抢险和反恐工程技术指导任务。除工程兵部队自身装备的各类工程装备和机械、器具外,还有一批技术含量较高的特种装备器材,能对发现的爆炸物进行高效处置。有关部门还从全军聘请了10名防爆专家,参加国家和军队奥运安保指挥机构,在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中负责咨询和指导,为任务部队提供情报和技术支持。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