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无线电将分八时段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1: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昨天,奥运会无线电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发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无线电管制令,在开闭幕式期间、公路自行车赛和马拉松赛比赛期间等,将分8个时段进行无线电管制。开幕式期间,除房山和门头沟外,北京其他地区须停用400兆(MHz)频段的各种无线电发射设备,其中包括车模和航模无线遥控设备。

  据介绍,管制期间,不管是有照还是无照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都必须按照管制令停用。其中,8月8日12时至9月18日0时期间的无线电管制最严。届时,除房山、门头沟外,北京其他地区都必须停止使用400MHz频段的各种业余电台、车模和航模无线遥控设备、校园调频广播电台等。在此期间,北京及周边100公里以内设置的广播电视、雷达、短波等无线电台(站),必须严格按核定发射功率、天线高度等发射,不得随意改变这些技术参数。

  所有奥运场馆周边1公里内,各种无线扩频室外台站、非法架设的室外无线局域网(WLAN)基站都必须停用,所有奥运场馆周边500米范围内,辐射无线电波的大型机电设备要停止使用。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无线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